车载植物,晕车。

【仗世吉良】软又湿™

在写好正经的内容的时候突然收不住手写出了一段好弱智的同居日常,因为和全文画风过于不合所以咔嚓了放这里。

怎么同居的请看前作(不看也行):(这里理应放一个链接但是我懒得放想补再补)

#很、非常、非同一般的角色崩坏

我警告过了。

——————————————

搬入这所宽敞明亮的公寓那天,仗世文几乎有些惶恐。一大早吉良把钥匙扔给了他之后就说有事跑出了门,留下理应是客人的家伙对着陌生的住所不知所措。仗世文把行李都放到吉良给他准备好的空房里,但摆放整齐后又陷入了无事可做的困境。

干点什么好呢……能体现自己作为新房客的主动性的……

他当即拿出手机谷歌“新搬到别人家应该做的事”并立马找到了行动目标。

“有了!”

 

于是中午吉良吉影拎着买来庆祝的蛋糕打开家门的时候,看到的是这么一副景象。

家里的落地玻璃窗干净得发亮,鼓足了劲地透着太阳光,似乎要抢电灯泡的岗位争先上岗。地板也不甘示弱,连缝隙里的灰尘都纷纷退场,似乎还上了蜡。他感觉一踩上去就会因为失去摩擦力而摔个四脚朝天。桌……椅……鞋柜旁的雨伞桶……都整洁得仿佛是刚刚从商店里买回来拆封的新款。最显眼的大概是漂浮在半空中的泡泡们,被抬起了的清洁剂和抹布在水池和客厅之间来回转运,吉良顿了顿,开口。

“我不知道软又湿能拿来搞卫生。”

 

屋子里的另外一个人在噗呲噗呲擦着桌子,听到开门的声音抬头望了过来。“啊,吉良先生你回来了!我做了饭,应该快好了,等我做完这边的工作就可以吃了。”

吉良一言不发,径直向他靠近,仗世文不知为何有些许心虚。

“空条仗世文。”

“啊?”就像上课被点到名字一般,他一下子挺直了背。

“……你不用做这么多,只要你不欠房租,我不会赶你出去的。”

仗世文拿着抹布站起来,有些忐忑。

“不过——”

吉良环视了一下房间,拍了拍他的肩。

“做的不错,再接再厉。”

 

等仗世文整理好,饭桌上饭菜已经各自就位。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就家务分配问题讨论了一番之后顺利达成共识,考虑到营养均衡让从小独居自己做便当的仗世文做饭(“喂,我也会做不用罐头的菜啊。”“几道?”“……好歹有三四道吧?”“……”),吉良则配合洗碗。等杂七杂八任务分配完成,饭也差不多吃完了。吉良一边拿笔记录家务分工,一边对正在收拾碗筷的仗世文说。

“反正你都干到这个地步了,干脆彻底一点大扫除吧,就当提前过年了。”

两个人洗好碗后挽起袖子就开始干活。事实证明软又湿真的能拿来搞卫生。扫地粘连的碎屑可以拿泡泡捡出来搬运,清洗拖把还可以用泡泡做到清洗,搅动,接去污水。吉良和被他叫出来围观的杀手皇后叹为观止鼓起了掌。仗世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没什么头发的后脑勺“我一个人住多了,有时会偷偷懒。”

泡泡纷飞,仗世文的效率实在是难以企及,同样长年独居的年长者看着看着就有点不爽。

“仗世文。”

“啊?”

仗世文正从泡泡里拿起一块新的抹布。

“我在软又湿的泡泡里面掺了杀手皇后的泡泡,你猜猜向你飘过来的是哪一个?”

“?!!!”

虽然吉良有很多不同常人的习惯,但把自己的家炸掉显然并不在其中。他随即表明自己只是在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所以对方可以把切换到应敌状态的软又湿收一收吗?他没有兴趣被欧拉。

也许是惊吓过后软又湿有些刹不住车,等吉良擦完房间的玻璃出来洗抹布,就看到他家被子一张被洗衣机,一张被同居人家养的泡泡高速甩水,两边同步进行。吉良一瞬间想问问他愿不愿意交换替身。

当事替身使者正悠哉悠哉地整理被子,看到他出来便问。

“被子全都拿上去天台晾可以吗?”

“被子不是有好几床吗,你一次性怎么搬得完?”

吉良把抹布洗好,转过头,就看到仗世文手里拿着一床被子,旁边的软又湿拿了一床,又拿泡泡又托起了两床。四张被子连成一线,被问到的人对他歪了歪头,用眼神示意:就这样拿啊。

“……普通人看不到替身,被别人看到被子浮在半空中你是要说自己在变魔术吗空条仗世文?”

被斥责了的人乖乖地“哦”了一声,让软又湿拿着多出来的被子先放在空出来的盆里。拿着手里的一床跟着对方上楼了。

 

等他们晾完后走回房间里时,因为地板太过光滑,两个人都摔倒在地。这又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律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