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植物,晕车。

【仗世吉良】深夜遐想

【仗世吉良】深夜遐想

 

 

简介:空条仗世文有一个怪癖。

字数:2K+短打。

是双箭头,但几乎只有文的单箭头描写。

可以接受请往下。

 

 

空条仗世文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小怪癖。

这个癖好大概比起他把剪下来指甲堆满一整个浴室橱柜的室友要温和不少。也许吧。

没什么好说的,也就是、在杜王町的深夜,连最闹腾的狗也禁不住坠入梦乡之时,他会悄悄从床上起身,推开他室友的门,然后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睡觉。而已。

 

这个习惯一开始只是出于偶然。那天他又从有海水,无法触碰到的救生圈和冰冷眼神的噩梦中醒来。醒来的他在床上坐了坐,昏暗的夜色让阴暗的情绪不断地发酵酝酿。而他早已习惯无数次经历这样的夜晚。

 

无法自控流出的眼泪和汗水让他有些干渴了。仗世文从床上起身,走到厨房,慢吞吞地给自己装了一杯冰水。他没有开灯,甚至没穿鞋子,赤脚踏在冰冷的地板上,脚踏实地的感觉让他感觉安心许多。

 

而那个念头就是这么来的,拿着那杯冰水的时候漫无边际地发着呆的时候,他突然想去看一看室友的脸。

 

只是一种冲动,也许是压制已久却无法说出口的什么感情在深夜伴着悲伤之情也一起发酵了吧。人在深夜总是不理智的。他决定追逐自己的本意,反正,就算被发现了也能说是太黑了,不小心走错了房间。总有借口的吧。

 

他小心翼翼地在走廊上走动,努力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室友的房门没锁,仗世文轻易就打开了。

 

映入脑中的第一句话是:

他在睡觉。

 

这是当然,这样的夜里即使是无需睡眠的神明大概也忍不住闭目休息片刻吧。空气澄澈,万籁寂静,世间所有的纷扰此刻都不应该前来打扰眠者的梦。当然,做噩梦睡不着就莫名其妙想看室友睡姿的仗世文属于例外。

 

他在睡觉,但并不太安稳。眉头紧皱着,好像梦里也有石头人在背后追击。仗世文下意识地伸出手,想为他抚平眉头,但还没触到,又收回了手。

 

不应该做这样的事。他朦胧地想。

 

于是他只是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看了一分钟抑或一个世纪。无关紧要。然后他起身回房,第二次的梦没有过去幽灵干扰,他睡得很好。

 

然后,是谁说过的,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仗世文越发轻车熟路,就连眼神都能控制温度,让目光和空气同化——话又说回来,他看室友的时候脑子里的确没有任何炽热的念头,就只是在看着,想看着,还想一直看下去而已。

 

如果卡蕾拉知道了这件事,大概会酸溜溜地询问小世是不是大笨蛋,都到这个地步了,还不知道自己想的是什么吗?但可惜,仗世文有自觉这是个怪癖,因此他也不会和卡蕾拉讲。他没打算和任何人讲。

 

他坐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但室友一直睡得很熟,似乎对房间里多了一个人毫无察觉,因此仗世文也越发肆意,越发毫无顾忌地在深夜践踏室友的私人空间。

 

有一个晚上,他四处乱飞的思绪突然宛如集中到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上来。

 

哦,原来我这样,大概是因为我需要着吉良先生啊。

 

深夜里恍惚的感情突然一下子明晰起来。原来是这样,不是喜欢,而是需要,所以他看着他,心里翻滚的是平和,舒畅,就像早上起来要刷牙,睡前要舒缓身体一样,就像是一种顺理成章的习惯。

 

这结论来的很普通,也许是深夜里因为他的大脑也变得迟钝了吧。他没花什么精力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深夜里得出的新结论丝毫不影响白天的仗世文。白天里他和醒着的吉良先生一起讨论早饭和晚饭,回家的时间,家里缺了纸巾要去买,一切都还无比自然。到夜里他就跑到室友房间偷窥,悄悄地想一些和爱有关无关的事,这也很无比自然。

 

也许是被传染了,仗世文想,他是不是也成为怪人了呢。

 

但他只是看着,从来不触碰他。只有一次,他飞奔的思绪里爱的成分比其他无关紧要的事多上了一些。他突然就想做点什么,就叫出了软又湿。

 

软又湿造了一个泡泡,这次不是为了搬运什么东西,也不是为了嫁接什么东西。

 

这次泡泡落到了吉良的唇上。

 

泡泡在吉良的唇上停留了片刻,几乎不比一滴露珠滴落到清晨的花瓣上要重。紧接着,主人让它翩翩然飞回自己的唇上,破碎了它。

 

这便是一个偷来的吻了。没有双唇相接,又短促至极,几乎是那无法遮掩的恋心最克制的表达。但这已经是他最越界的行为了。他双手放在唇上,细细地回味了一下泡沫破碎的触感,然后突然感觉有什么在内心深处涌动,一些念头突然汹涌而出。

 

是这样啊……

 

我爱您。

 

他心底喃喃自语。

 

如果有机会,我想和你去看春日的樱花。杜王町花开的时节要到了,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个城市每一朵初开的花朵。我会告诉你每一朵花的名字,而它们的花语相连就是我多么需要你。

如果有机会,我想和你走过夏日的海滩。我其实还是很不喜欢海滩,但如果你愿意陪我坐在海浪边缘,让浪潮无声地漫过我们的脚踝,我想我一定会开始喜欢上它。而我们那时可以说些无关紧要的话,也可以什么都不说,只是静静地看着海风吹过海面。那时我要看着你的眼睛,蓝色的海洋是你的双目又倒映在你的双目里,我想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悄悄牵住你的手。那时世界上便会只有我们两个人。

如果有机会,我想躲在秋日的落叶后面亲吻你的双唇,轻柔地。金黄的枫叶铺满了小径,我想和你聊着一边聊着晚饭一边踩过,听咔嚓作响的声音。而你会因为换季的秋风感到发寒吗,我想在那时为你披上我的外衣。

如果有机会,我想拥抱你,在冬日的夜晚,我们什么也不做,只是躲在被窝里说着悄悄话。我想听你聊海上的故事,海上有风浪和海鸥,有平静的落日。你生活在海上而我居住在陆地,我想看你看着的那个世界,广阔无比,像你一样包容万物而温柔。

如果有机会,我想和你分享我的世界,我还有好多想和你说的话,只是说话,你说我听,你听我说,我想和你分享所有琐碎的生活,从今以后。

如果有机会,我想和你说,谢谢你选择了我。

 

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你还有那么多事要忧心,石头人的威胁如影如随,荷莉女士的病情日益加重,而你还无法松开紧皱的眉间。

 

所以现在,晚安。

 

 ————————————————————————————

空条仗世文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房间。在房门重新关上的瞬间,吉良吉影睁开了双眼。

 

 完

 

 

后记:

终于写了我笔记本里的第一个仗船梗泡泡kiss啦!开心!

这篇短打写得很快,中途几乎没有停下来会看,如果有什么bug请谅解>。<

这次恋爱要素提升了不少,请夸和我聊仗船到通宵的围炉!她让我成长了!(虽然还不是很会写甜甜恋爱)

那这次也就先这样啦!

评论(9)
热度(36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律植 | Powered by LOFTER